校友会新闻

一起午餐 | 双一流,数学科学学院院长这样说……

2017年3月30日,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许学军教授,副院长潘生亮教授,党委副书记赵盈老师以及辅导员彭婧老师与2016级的12名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“数学人午餐会”。两位院长在午餐会上与同学们亲切交流,根据同学们在学习、生活中所遇到的问题提出自己的建议。

活动中许院长谈到,近年来,数学科学学院在软硬件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,教学设施不断改善;软件方面,学院近期引进了许多优秀青年人才,紧跟“双一流”发展的步伐,搭建一流的人才梯队、打造一流的师资资源;同时,许院长也指出“双一流建设”离不开每一位学生的努力,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、打牢基础、坚持不懈、不断提升数学能力和数学素养。

参与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午餐沙龙收获颇丰。边吃边谈、边思考边领悟,轻松舒快的氛围中,一方面领略到两位院长的博学多识,充满人生智慧的话语给予同学们以最大的激励;另一方面,同学们学习、生活中的疑惑得到了解答,今后的努力方向也更加明确,对学院的发展和自我的成长都充满信心。

本学期,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将借助学校“一起来午餐”的活动平台,举办系列“数学人午餐会”,旨在促进教师、校友、学生等不同群体数学人之间的交流沟通,广泛地传播学院育人、治学的理念,更好地激励同学成长成才,全方位、多角度培养追求卓越的同济数学人。


为获得最佳浏览效果,请选用Chrome浏览器
Copyright ? 2013 tongjiren.org     同济大学校友服务系统    沪ICP备14041928号-1
友情链接: 同济文工团关注校友会  关注母校  校友服务  个人中心